教务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作者:吴洁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洁 文/图)10月20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海洋主持。

会上,副校长汤春来为教务处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党课,他重点解读了此次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认为这与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是一脉相承的。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即做到政治上不碰红线,工作上不画虚线,廉洁上不越底线。对于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对纪法心存敬畏;二是对权力扎紧篱笆;三是对利益清醒认识;四是对工作全心投入。

教务处副处长戈红兵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他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关于教育、人才培养等重要论述精选出来,结合湖北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工作实际,对教务处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举措。

会上全体党员就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李彦然:五年来我党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为生在这样一个国家感到幸福,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

李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会创新,转变自身思维,将思维的发展与新时代特色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成为时代的引领者。

刘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对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将: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动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精彩。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胡洁:十年来,我们党直面国内外挑战、困难,恪守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战贫困、抗疫情、稳经济,爬坡闯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在新赶考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王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指明方向,提供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学校党委行政保持一致,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学校事业贡献力量。

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表示将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开放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绩,努力为学校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海洋在总结时强调,教务处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要务,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坚持守正创新作为基本遵循,把敢作敢为作为能力标准,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目标,努力争创全国开放教育创优提质的先行区。

会上还领学了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了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分享入党初心故事,以及重温入党誓词等。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hbkdjwc@hbou.edu.cn 联系电话:027-8752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