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三个奖项

作者:袁俊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袁俊 徐璐 文/图)据悉,我校在刚刚结束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银奖1项、铜奖2项,获奖等次和数量均为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108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破千万。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我校“隐甲科技—纳米级玻璃表面改性新材料”项目(开大序列)获得职教赛道银奖一项,“汉探科技—国内首创基于仿生声呐3D成像技术”(开大序列)和“火眼金睛--太赫兹全域感知邮件侦测系统”项目(职院序列)获得职教赛道铜奖两项。

本届大赛自4月启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现场指导、慰问,教务处、职院教务处全程组织指导,全省办学体系、职院各学院师生共同参与,开大序列共有268个项目参与遴选,职院序列共有408个项目参与遴选。赛事备战期间,教务处、职院教务处及相关学院克服疫情影响,先后邀请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互联网+”国赛专家、知名投资人等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项目辅导和打磨60余次,进行多轮次路演模拟演练,完成参赛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最终,我校共有3个参赛项目国赛获奖。

“隐甲科技-纳米级玻璃表面改性新材料”项目以省赛职教赛道排序前三的名次获得了铜奖晋银奖复活赛资格。项目团队按照赛事要求,在外请专家的悉心指导下,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克服疫情影响,连续加班加点,逐字完善项目申报书,逐页打磨项目展示PPT,精心制作视频短片,在短短的5天内完成大赛各项准备材料。最终在全国48个复活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复活赛十个银奖之一,也是全国开放大学序列中唯一一个在复活赛中获得银奖的单位。

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成果,切实提高了我校开放教育和职业教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水平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充分激发调动全省开放教育办学体系和职院教学院部深化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和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及水平。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hbkdjwc@hbou.edu.cn 联系电话:027-8752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