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放教育期末考试工作会暨巡蹲考工作会议

作者:余海辉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余海辉/文 李贺刚/图)2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放教育期末考试工作会暨巡蹲考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义,校长、主考钟毓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到会并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巡蹲考人员、各市(州)电大,直属分校(学院)主考及考试工作负责人等近180人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副主考汤春来主持。

刘义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即将迎来开放教育办学评估,此次考试也是我们战胜疫情之后组织的第一次期末考试,务必强化组织,抓好落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教育考试工作关系到开大的社会声誉,也关系到每位考生的切身利益,一定要珍惜开大这块金字招牌。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确保安全平稳。二要强化组织,明确责任。各市(州)广播电视大学主考对本辖区考试工作负总责,要坚持全面统筹、实地指导和全程监管,层层抓落实。各考点主考作为考点第一责任人,要强化组织保障,将任务、压力分解传导到每一个监考、考务人员,确保万无一失;巡蹲考人员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坚守岗位,发挥监督作用,敢于坚持原则,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坚决守好廉洁底线。三要狠抓落实,筑牢防线。严格考试程序,牢固树立“考生利益无小事、考试工作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规范考场管理。

钟毓宁分别与各市(州)电大主考代表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与巡考人员代表签订了巡考责任书,并明确各级考点主考及考试工作主要负责人,要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考试的各项工作。为确保本次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本次考试正值全国两会期间,也是全省开放教育办学评估准备工作冲刺阶段,同时是对一网一平台建设的大检验,考试安全是不可逾越一条红线。二是压实工作职责,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考试主体责任,各负其责,级级压力传导。三是严肃考风考纪,加强组织管理。落实制度要求,领导带头巡查蹲考,规范考试操作流程,做好舆情监控和防范。

张文凯在会上强调,此次考试工作,要坚持严守纪律,不断强化严的氛围,持续将开放教育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思想高度统一,将专门派出监督检查组,对履职尽责和作风情况进行巡查监督。他就本次开放教育期末考试提出纪律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格工作,要严明作风纪律,要严守的廉洁纪律,严肃追责问题,以违纪零容忍的态度,履责零逃脱的模式,考试零事故的目标,共同完成好本次开放教育考核工作。

汤春来主持会议并提出:一是思想必须统一。各级主考要高度重视,克服各种思想麻痹、松懈,树立起从严、从纪、从实思想;二是主考必须到位。主考要亲临现场,算清政治账、名誉账、经济账、成本账;三是节点必须抓牢。考场入口要守好,人脸识别要精准,三证要齐全等重要关键节点;四是失职必须追责。本次考试牵一发动全身,失一地输全局,事关重大,扛责上肩,完满完成本次考试任务。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王海洋对开放教育2022春季考试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秋季考试工作做了布置;教务处副处长戈红兵就巡考业务对巡考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各考点主考、考试工作负责人、纪检工作负责人、考试工作人员、监考人员及市州电大巡蹲考人员35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hbkdjwc@hbou.edu.cn 联系电话:027-8752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