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湖北开放大学开展2023年春季开放教育新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汤艺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汤艺/文 毕小艳/图)理想的风帆在五月启航,时代的强音在春天奏响。湖北开放大学迎来了2023年春季开放教育的莘莘学子,5月7日上午在全景演播室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省市县三级联动的方式,举行了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入学教育活动。湖北开放大学校长钟毓宁教授主讲开学第一课,活动由教务处长王海洋主持。省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新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全省80个教学单位的相关领导、新生班主任、近10000名2023年春季开放教育新生线上参加活动。

钟毓宁教授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知识海洋里自强不息播种希望》为题为2023级学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充满温情、立意高远的第一课。他从认识开放大学,学会学习改变命运;认识校友,仰望星空心怀梦想;认识自己,脚踏实地自强不息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在认识开放大学中,他给同学们介绍了开放大学,倡导大家把握住自主学习和学习的主旋律;在认识校友中,他给大家列举了4位湖北开放大学的杰出校友,他们运用所学知识提高工作能力,实现了工作与学习的良性互动,让各位新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依靠学习成就事业;在认识自己中,他鼓励大家结识学习伙伴,明确专业目标,坚持学习走向未来。

钟毓宁的讲授,让同学们对湖北开放大学以及开大的学习形式有了全面的了解,帮助他们树立明确的学习奋斗目标,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为他们未来良好的生活和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hbkdjwc@hbou.edu.cn 联系电话:027-8752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