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汤春来为分管部门党员上主题党课

作者:吴洁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洁 文/图)5月6日下午,副校长汤春来教授以“意识形态就在你我身边”为题,上了一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党课。分管部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汤春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断、美西方的渗透和新时代的方略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要从地位与作用、使命与任务、原则与要求、阵地与战场这四个维度去理解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他分析了美西方从学理、舆论、教育、影视、项目和宗教等六个方面对我国的意识形态渗透。他强调,在“为何抓”的问题上,认识要“深”;在“谁来抓”的问题上,责任要“实”;在“怎么抓”的问题上,措施要“准”。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宣传好、弘扬好、建设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此次主题党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映象,并在党课学习结束后纷纷表示,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大量的案例分析,让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即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我们每一个人,就在我们的身边。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hbkdjwc@hbou.edu.cn 联系电话:027-8752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