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新机考流程及注意事项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新机考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前期基础数据准备工作:

1、在一平台完成新机考的报考、设置时间单元、编排等工作;

2、在一平台“考点维护”里设置好监考教师、主考(在一平台都必须上传了近期清晰的照片);

3、所有需要参加一平台机考的学生,都必须通过“国开照片采集工具”小程序采集了合格的照片,否则不能进行人脸识别。

二、考前准备:

1、要求学生在新学习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很重要,监考老师需要扫学生的准考证上的二维码,才能进行人脸识别);

2、监考老师必须下载安装“考生身份核验APP”(省校或国开发布;默认的账号为监考教师手机号,密码为监考教师身份证后六位;监考教师输入账号密码登录后,也需要进行人脸识别进行登录;其他操作按提示进行,比较简单);

3、机房考试机安装:省校或国开发布最新考试客户端后,考点在机房下载安装考试机(有多少学生考试,就安装多少台机子;安装很简单;不需要安装服务器,联网考试即可);

4、主考设置:须上报省校审批,可用APP,也可用电脑登陆一平台。

三、考试开始:

1、监考教师用手机核验APP扫描考生准考证上面的二维码,扫描二维码成功后,屏幕显示该考生的考试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页面上的“开始认证”(人脸识别)

注意:人脸识别有两种方式:活体人脸和普通人脸,由分部/总部管理员设置,默认为活体检测人脸。

2、人脸识别成功后,表示该考生签到成功,可以进入考试(用任一台机子都可以)。

注意:如果人脸识别失败,此时监考老师可以有三种选择:

一是点击“重新扫描”,给该考生重新进行人脸识别;

二是点击“提交入场审核”,将识别的结果提交给主考,由主考登陆一平台操作,是否允许该考生入场考试(特殊意外情况,主考可强行通过);

三是点击“拒绝入场”,拒绝该考生进入此场考试(该操作不可逆,请谨慎操作!)。

3、主考操作:建议主考用电脑登陆一平台的“考风考纪”模块进行审批入场操作(手机操作易出现失误)。

四、考试结束后:

考试结束后,主考应用电脑登陆一平台“考风考纪”模块进行标记“正常”、“违纪”等。如果不标记,考生会没有成绩,所以,这一步不能掉。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hbkdjwc@hbou.edu.cn 联系电话:027-8752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