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研细读学报告 凝心聚力谋新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胡洁 时间:2022-12-3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胡洁 文/图)12月2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深研细读学报告 凝心聚力谋新篇”12月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汤春来及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

汤春来作学习交流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鸿篇巨制、博大精深。全体党员要继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十八大、十九大和十八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变与不变蕴含其中、贯穿全篇。不变的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变,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不变,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不变,坚持改革开放、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志气不变。变化主要体现在,形势判断有变化,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中心任务有变化,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即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展主题有变化,二十大报告在深入总结基础上,首次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强调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工作基调有变化,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坚持国家利益为重、国内政治优先,表明维护国家安全已经上升为全党意志和国家战略。

支部书记王海洋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结合教务处工作实际,图文并茂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具有深刻指导意义的党课,激励全体党员从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精神品质六个要点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他指出,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目标任务,“三个务必”是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必然要求,自我革命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是党战胜前进道路上困难和挑战的力量支撑。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统一思想,深学细悟,以学促干,从使命意识中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在责任担当中找准奋斗方向,做好学校、部门各项工作。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hbkdjwc@hbou.edu.cn 联系电话:027-8752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