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整改持续发力 创优提质做好“三治” ​学校召开开放教育业务工作推进会

作者:吴洁 时间:2023-07-05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洁/文 李贺刚/图)7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开放教育2023年业务工作推进会。校长钟毓宁出席并讲话,全省办学体系教学点主要负责人、业务主任,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近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汤春来主持。

近期,国家开放大学通过不同形式紧密部署全国开放教育的招生、考试、质量管理、学习中心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各项业务,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对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树牢“质量生命线”意识,以加强办学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管理,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业务工作推进会,旨在持续推进开放教育“创优提质”战略,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努力谱写我省开放教育体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钟毓宁指出,面对新形势、新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开放教育发展新格局。他从“治考”“治招”“治学”三方面对全省办学体系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要从严治考,全面规范考试管理。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单担当;抓牢关键环节,严格考试管理;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强化应急处突,坚持正确舆论引导;优化学生服务,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二要从严治招,稳规模调结构。要稳住规模,调整结构;规范招生,杜绝违规;规范审核,把好关口;创新手段,强化宣传;拓展领域,扩大成建制招生。三要加强内涵建设,打造高质量的学习中心。要明确办学定位,凝聚发展共识;加大人员和经费保障,完善办学条件;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办学全过程;积极参加活动,落实教学过程;坚持“以生为本”,做好学生服务于管理。

汤春来总结时指出,现在是“后评估时期”与“前综改时期”两期叠加的关键时期,必须强化质量观,考试工作要不越红线,做到坚决整肃考风、坚决杜绝替考、坚决防止“闯关”,招生工作要守住基线,既要守住总人数,又要守住各教学点的规模数,做到坚定招生信心、创新宣传手法、拓展招生渠道,教学工作要保持高线,做到学习先进经验、找准自身差距、加快补齐短板。

会上,教务处和导学中心相关负责领导分别进行考试工作、招生工作、教学工作总结和2023年秋季工作布置。随州电大和孝感电大作考试工作、招生工作经验分享。市(州)电大代表与校长、主考钟毓宁签订2023年春季开放教育考试安全责任书。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hbkdjwc@hbou.edu.cn 联系电话:027-8752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