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争创全国开放教育先行区

作者:吴洁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洁 文/图)9月14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具有深远意义、发人深思的支部学习活动。

副校长汤春来为教务处全体党员作主题为“建设先行区,奋进新征程”的专题党课,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汤春来从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多次考察湖北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解读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在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主题报告内容。汤春来在解读报告时多次提到“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这一概念,并结合报告内容引申到开放教育的各项工作中。他希望教务处全体成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将湖北开大开放教育创建为全国开放教育先行区多思考。他强调要做到规模适度、管理规范、特色鲜明、质量优良。

近年来,教务处在落实创优提质战略方面,始终与国开总部同频共振。通过努力,连续三年的学习网基础数据排名持续稳定在全国开大体系第一方阵,荣获“创优提质”典型工作案例一等奖,获奖案例入选2020年度国家继续教育发展报告。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决赛中一举斩获金奖2项、银奖1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同时严格落实国开总部“三治”要求,不断加强对基层单位办学的指导服务,制定《违规招生处理办法》《开放教育考试考点设置和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不断加强体系办学管理制度建设,与全省办学体系协同发展。

教务处负责人王海洋强调,要做到争创全国开放教育先行区,一定要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学有所思,边学边思考;思有所悟,悟透精神实质;悟有所行,立足开放大学建设,立足教务处工作,用行动响应;行有所效,要敢想敢干,勇于创新。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hbkdjwc@hbou.edu.cn 联系电话:027-8752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