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放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度网络教学团队及成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1-06 点击数:

为做好网络教学团队绩效考核工作,有效评价网络教学团队建设及运行情况,更好地服务于开放大学建设的新要求,根据《国家开放大学网络教学团队考核方案(试行)》(国开办〔2020〕7号)《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网络教学团队考核方案(试行)》关于定期考核的有关规定,现就2022年度网络教学团队考核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省校2021年已建并运行时间满一年的56个网络教学团队及成员(附件1)。

二、考核依据

本次考核以《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网络教学团队考核方案(试行)》为依据。

三、考核安排

省校成立由主管教学副校长为组长的网络教学团队考核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网络教学团队考核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实行“学校—教学团队—团队成员”分级管理考核制度,即省校负责对教学团队的考核,团队负责人负责对团队成员的考核。

    (一)教学团队考核

1.提交材料。教学实施团队提交团队年度工作总结及网上教学行为数据等相关材料,省校一级统筹教学实施团队还须提交教学设计方案等佐证材料。各团队考核材料整合为一个PDF格式的文件,实施团队文件名为“序号-课程ID号-课程名称-课程所在总部教学部-负责人姓名”。

2.联合评议。考核小组对照考核指标,参考提交材料,对教学实施团队进行考核。

3.公布结果。省校发布网络教学团队的考核结果。

(二)团队成员考核

1.团队内部考核。团队负责人参照教学团队考核指标,从工作积极性、团队任务完成情况和教学效果三个方面分别对本团队成员进行考核,要突出对其网上教学支持服务行为及效果的考核。

2.审议评定。考核小组对团队成员进行审议。

3.结果公示与公布。评定结果在学校网站进行公示。

四、考核结果运用

网络教学团队和成员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未按要求提交材料的,考核结果为不合格。原则上,核心团队和实施团队的优秀比例分别不超过其总数的20%。

省校将对考核优秀的教学团队加大运行经费支持力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对考核优秀的团队成员予以通报表彰。对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教学实施团队将取消其建设资格。

五、相关说明

1.年度工作总结中涉及到的数据须是团队全年运行数据的汇总,有效数据截止时间为2022年春季和秋季学期学习平台规定课程学习结束日期。

2.各团队于2023213日之前将团队考核材料提交至邮箱:hbkdjxglk@hbou.edu.cn


     联系人:汤

       话:027-87526218


附件:1.湖北开放大学试点网络教学团队名单

      2.湖北开放大学教学团队工作总结参考提纲


                   湖北开放大学

                                                          2023年1月6日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hbkdjwc@hbou.edu.cn 联系电话:027-8752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