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朴守正勇担当 踔厉同行绽芳华 湖北开放大学师生收看2023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作者:徐蕾 时间:2023-09-12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徐蕾 文/图)又到一年开学时,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松以视频直播的方式主讲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湖北开放大学教务处组织全省开大(电大)办学体系师生认真收看了这堂主题为“抱朴守正勇担当,踔厉同行绽芳华”直播课。

我校坚持落实教育教学要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直将收看国家开放大学开学第一课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开学第一课,我校认真组织全省85个教学单位380余名教师实时学习,全省万余名开放教育学员通过看直播或回放的形式认真学习。

李松通过回顾国家开放大学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优秀校友、名师队伍及国际认可度,带领大家共同开启2023年秋季学期旅程。他指出,在国家开放大学学习,要学会求知,强化学习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他号召广大学子一要做到准确识变,把握时代命题;二要做到科学应变,坚持全面发展;三要做到主动求变,实现自我价值。最后,李松表示,大道不孤,众行致远,祝福大家心怀梦想,砥砺前行,不负自己,不畏将来,在强国建设大业中抱朴守正勇担当,踔厉同行绽芳华。

湖北分部校本部集中组织教师线下集中观看

咸宁广播电视大学组织教师线下观看

襄阳电大南漳分校组织线下集中观看

高举“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旗,积极发挥“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办学优势,湖北开放大学积极组织“送教上门”服务活动,通过组织行业、企业、社区村委会等成建制集中学习,为各类订单班提供精准的学习支持服务。

湖北省阳新县枫林镇樟桥村集中学习开学第一课

武钢资源集团大冶铁矿有限公司集中学习开学第一课

湖北省黄石市新兴管业有限公司组织学员集中学习

工地、车间、田间……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平台打破地域限制、突破空间隔阂,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互通,将学习资源送到每位渴望新知的学习者身边。

湖北宜昌村委会干部利用工作间隙学习

湖北潜江工程专业学员在工地利用工作间隙学习

湖北宜昌化工专业学员在车间利用工作间隙学习

湖北老河口学员边劳动边学习

通过收看“开学第一课”,广大学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开放教育学习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借助国开数字化平台,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不断为自身“充电”,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

开放教育肖娟老师表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今天听了开学第一课振奋人心,我将带头终身学习加强自身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2022年春季学期行政管理本科学员陈玲,在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后,她激动的说:感谢开放教育的平台,让残疾人有了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我会加倍珍惜机会,不遗余力的为基层服务、为村民服务。

洪湖学员陈玲身残志坚坚持学习,服务乡村振兴

2023春季学期行政管理本科学员许思思说说:李校长的课让我受益颇多,各位优秀毕业生的事迹也深深打动了我,我在课后有感而发,即兴创作了一首诗:

抱朴守正勇担当,踔厉同行绽芳华。

开学号角已吹起, 四方学子来云集。

阳光照耀大广场, 知行并重起航舟。

桃李芬芳满天下, 开放育才助梦想。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hbkdjwc@hbou.edu.cn 联系电话:027-8752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