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开放教育期末纸考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王李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李/文 各巡考组/图)3月4日至5日,湖北开放大学组织全省办学体系2023年秋季学期开放教育期末纸质考试工作顺利完成。全省共85个考点组织纸质考试223门课程,112278人次考试。

此次考试是我们战胜疫情之后组织的第一次期末考试,也正值学校开放教育评建工作进入攻坚阶段的特殊时期,考试工作既事关湖北开放大学的社会声誉,也事关到每位考生的切身利益,更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促进质量提升的内在要求。校党委、行政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全省体系考试工作会、巡考工作会,与各市(州)电大主考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压实主考责任。学校发布《开放教育2022年秋季学期开放教育期末考试工作方案》,成立由书记、校长牵头担任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指导全省各考点考试工作。

为规范考试工作,学校编制印发《考试工作手册》和《巡考工作手册》,创新制定考试工作“三清单”:《开放教育考试组织重点关注节点清单》《巡蹲考重点关注节点清单》《“人脸识别”及考后核验重点关注节点清单》,全面加强考试工作标准体化体系建设;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点的统筹监督管理,湖北开放大学对全省85个考点实施三级管理巡蹲考机制,共设一级重点考点8个、二级常规考点65个、三级优秀考点12个。校领导分别挂帅成立7个飞巡组在分管片区考点进行随机抽查巡视,省校纪委与各市州纪委联系开展执纪执法探索。学校还选调121名优秀干部教师参加巡蹲考工作,并与巡考人员签订了巡考责任书,夯实巡蹲考工作职责;为加强考试过程监控,此次考试全省85个考点全部采用人脸识别考生核验入场,6个考点进行全程远程视频监考,学校成立人脸识别考后核验组和全程远程视频监控组,进行全时段不间歇实时监控,通过以上系统措施有效加强了考试过程监控与管理,杜绝了替考违规现象发生,确保了本次考试工作规范、安全、平稳、有序。

校党委书记刘义在宜昌电大巡视考场

校长钟毓宁在钟祥学院巡视考场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在孝感电大校本部巡视考场

副校长宋移安在黄石电大校本部巡视考场

副校长汤春来在随州电大校本部巡视考场

校党委常委张化斌在荆州电大校本部巡视考场

校党委常委李宜兵在咸宁电大校通山分校巡视考场

宜昌电大召开考试培训会

荆州电大公安分校考点严格落实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

华中艺术学校考点严格做好考试宣传引导工作

咸宁电大校本部考点监考教师为考生进行人脸识别

省校人脸识别考后核验组工作现场

学校远程视频监控组工作现场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hbkdjwc@hbou.edu.cn 联系电话:027-8752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