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提质进行时】2023年全省开放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吴洁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洁 文/图)为全面提升湖北开放大学办学体系的课程建设水平,学校于3月10日召开了全省开放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全省开放教育体系教师代表,省校教务处、导学中心、开放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戈红兵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天津开放大学教务处教师张倩,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天津开放大学课程思政综合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为题,向与会教师作专题讲座。她从“坚持立德树人,理解“课程思政”现实意义”“构建教学模式,推进“课程思政”有效实施”“提高育人成效,加强“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形成良好局面,取得“六个一”明显成效”等四个维度,通过案例分析、视频演示等形式,向与会教师展示分享了天津开放大学在“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做法和相关经验。

天津开放大学张倩作专题讲座

会上,学校电信工程学院副教授尹淑玲就如何成功申报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做了经验分享;导学中心教师涂韬就参加国开首届工学科类专业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的课程教学改革历程,做了经验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胡继慧,结合学校思政课程教学建设的举措与成效,做了交流发言;十堰电大学教师高玉春以“学前教育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反思”为题,向与会人员做了交流发言。

经验分享

通过此次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湖北开放大学将进一步凝聚全省开放教育办学体系各类教学资源,为全省开放教育广大教师搭建一个融合、交流、共享的教改平台,共同为全国开放教育的教学改革、课程内涵建设贡献湖北力量。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hbkdjwc@hbou.edu.cn 联系电话:027-8752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