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开放教育师生书法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汤艺 袁俊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汤艺 袁俊/文 李郁/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之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现师生艺术风采,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关于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师生书法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湖北开放大学发布《关于在全省开大体系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师生书法大赛的通知》,全省开大体系各办学单位于4月10日至5月31日举办了师生书法大赛初赛和选拔赛活动。本次活动受到各办学单位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师生热情参赛,全体师生报名踊跃,热情高涨,参与度高。通过书法大赛活动,学校组织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之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现了开放教育师生艺术风采,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与书法教学有机融合,构建“思政教育、传统文化、学习实践”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模式。

经各市(州)电大、直属学院选拔推荐,全省体系共有175位师生近200幅优秀作品参加了省赛选拔评比。其中,教师软笔44件、教师硬笔73件、学生软笔20件、学生硬笔43件。省校邀请校内、外书法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0件、二等奖37件、三等奖51件及11个教学单位优秀组织奖。届时,省校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推荐排序考前的获奖作品参加国家开放大学“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师生书法大赛。

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1. 学生软笔组

作者:徐超凡 一等奖

作者:黎煦 一等奖

作者:文俊 一等奖

2.学生硬笔组

作者:阮玄 一等奖

作者:谈大辉 一等奖

作者:龚陈成 一等奖

作者:赵丽 一等奖

作者:周鹏 一等奖

3.教师软笔组

作者:张宗寿 一等奖

作者:吴永斌 一等奖

作者:冷宣强 一等奖

作者:陈小于一等奖

作者:杨云堂 一等奖

4.教师硬笔组

作者:邹蓉蓉 一等奖

作者:陈天蓉 一等奖

作者:胡耀荣 一等奖

作者:甘橙 一等奖

作者:黄娅玲 一等奖

作者:柳逾 一等奖

作者:冷磊 一等奖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hbkdjwc@hbou.edu.cn 联系电话:027-8752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