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袁俊 时间:2023-08-0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袁俊 肖娟 苏恒瑞 文/图)7月29至30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在名校荟萃、高手云集的参赛队伍中,我校在职教赛道获得金奖1项(全省排序第7名,创意组第3名)、铜奖3项,“建行杯”第六届湖北省“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铜奖1项,再创佳绩。

“建行杯”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今年的参赛规模和项目种类再创历史新高,全省共有9.75万个项目,43.06万名大中专学生报名参赛。在各校初赛基础上,对4083个项目的网络评审,评选出997个奖项,遴选出109所高校的407支队伍争夺金奖。

此次大赛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领导亲自谋划筹备、大力组织推动、全程关注指导参赛活动的各项工作。学校制定《湖北开放大学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议,进行赛前动员和工作部署,迅速掀起全省办学体系协同联动、创新创业的参赛热潮。教务处统筹各方面资源,组建专家指导团队,为大赛做好指导保障工作;开放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传媒艺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导学中心等省校院部师生积极推荐项目参赛;襄阳电大、宜昌电大、十堰电大、黄石电大、咸宁电大、孝感电大、仙桃电大、潜江电大、随州电大、荆州电大、黄冈电大、有色电大、蕲春电大、赤壁电大、钟祥学院等15所分校和直属学院的248个项目参与校赛遴选,参与学生数达908人,参赛师生人数创历史新高。

为了备战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积极挖掘全省开大系统的创新创业项目,精心组织校赛选拔赛,参加省级复赛决赛。校办、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财务处、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克服各种困难为各个项目团队提供后勤保障服务,教务处组织专家团队全程陪同参赛项目团队进行项目打磨、答辩演练,集中资源培育优势项目,充分发挥我校系统办学优势,努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展现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学中心地位、持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突出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全省办学体系凝心聚力、落实学历教育“创优提质”战略,积极构建和打造具有湖北开放教育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和项目为驱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成效显著。

金奖排位赛成绩截屏

项目获奖名单

备赛现场照片

比赛现场合影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hbkdjwc@hbou.edu.cn 联系电话:027-87526389